『不會俄文,可不可以去俄羅斯自助旅遊?』

俄羅斯跟歐洲、美洲、東北亞比起來,旅行上真的會有一些挑戰性,不會俄文,當然還是可以去自助旅行,只是要有『可能不會是太愉快旅程』的心裡準備,要先想好會遇上的千百種挑戰,當然依照城市挑戰的層次也不同

 

在最簡單程度的旅遊聖地,莫斯科和聖彼得堡,通常也會建議,就算不懂俄文,至少也先看一下字母跟某些常用單字,因為很容易遇到只有單俄文告示的狀況(像是莫斯科地鐵)。
附註:莫斯科、聖彼德堡已經在2018年世足賽後改善許多

 

再朝東往西伯利亞走,就更不用說,英文告示幾乎是零,更何況是那些需要深度探索的美麗景點。

再來說到溝通的部分,會簡單或是流利的俄文,在旅途中絕對可以增加旅程愉悅度,光是買東西用英文或俄文,銷售員的臉就會長的不太一樣(當然不是每次),說到問路或其它需要溝通的部分,不論俄文說的爛或好,多數俄國人絕對都比聽英文還有耐心,至少被無視的機率會小一點,而且還可能看到他們會心一笑(可能覺得在跟小孩說話,放下警戒心…😆)。

 

簡單的說了這些,其實也不是想要嚇大家,只是想讓大家知道,俄羅斯就是一個你真的誠心想認識他,有做功課,才會享受到旅程的美麗國度


所以,到底需不需要會俄文?

  1. 不怕遇到突發狀況或難題,那不會俄文也可以試試看,只是請記得帶著面對挑戰的心態
  2. 會俄文當然是最好,不論會多少,可以先自己先上網做個功課,或是想要有人幫忙,快速學習旅遊會用到的俄文,那就來參加我們的旅遊會話班吧!(課程中除了會話外還會提供旅遊知識)
  3. 不想要不愉快,也完全不想學俄文,那誠心建議,花錢跟團吧!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