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1988年蘇聯最有影響力人物之一Виктор Робертович Цой

兩天前(8/15),是1988年蘇聯時期最具有影響力之一的音樂家Виктор Робертович Цой的忌日。

圖片來自/ http://goo.gl/6rJ3LI

Цой жив“是一句你可能會無意間在俄國(甚至在烏克蘭和白俄羅斯)街上看到的街頭塗鴉,用各種有趣的形式刻畫在牆上,在莫斯科最知名的阿爾巴特街上,還有一面Цой專屬牆面”Стена Цоя”,許多人會到這面牆前將菸點上後微折角,然後放在牆前的菸灰缸裡。

‪#‎誰是Цой‬?
‪#‎這句話為什麼這麼有名‬?
#阿爾巴特街景點

我們決定用Цой的”Хочу перемен”,1988年的經典俄式搖滾樂,開啟高階班回到USSR課程。

Цой沒有想過要沾染政治,卻沒料到自己創作了許多振奮人心的歌曲,一首”想要改變”,超貼切地反映了當時的社會狀況,聽歌就可以感受當下社會氣氛的轉變,瘋狂又叛逆的風格,歌詞卻意外的有深度,到現在Цой的歌都還是常被拿來翻唱或是用在公開場合激勵人心。

圖片來自/ http://goo.gl/6m0HkT

Цой在音樂創作最鼎盛的時期離開人世(1962/6/23-1990/8/15),他的去世帶給大家極大的震撼,在他去世的那年,有人在阿爾巴特街 的牆上(現Стена Цоя)用黑字大大的寫上”Сегодня погиб Виктор Цой“,隨後不久就有人在下面回覆了”Цой жив“,這句話開始廣為流傳,不斷出現在各個牆面,象徵它所帶來的改變永遠深植在大家心中。

 

推薦電影「夏天 (Leto)」‘Summer’ 

想要更深入了解Цой對俄羅斯搖滾樂的影響,非常推薦大家看這部電影!

★2018坎城影展正式競賽片、最佳原聲帶大獎
★2018西寧FIRST影展閉幕片、2018金馬影展超強口碑
★蘇俄八十年代傳奇搖滾歌手維克多崔真實成名過程改編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