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頭條:俄羅斯20年來首次未打入「歐洲歌唱大賽」決賽!

2018年第63屆歐洲歌唱大賽 (Eurovision) 於葡萄牙舉辦,俄羅斯強勢回歸,由2017代表俄國的歌手尤利婭·薩摩耶洛娃 (Yulia Samoylova) 再次登台,演出歌曲 “I Won’t Break”,卻在5月10日的準決賽因積分不足被淘汰,無緣進入5月12日的決賽。


什麼是Eurovision?

圖片來源 http://t.cn/R3tEXo2
1956年開播的歐洲歌唱大賽 (Eurovision Song Contest,簡稱Eurovision) 是世上最長壽的國際歌唱比賽,也是全球最受歡迎的非運動類節目,參賽國家以歐洲廣播聯盟加盟國為主。參賽者皆必須現場演唱,由全歐觀眾投票及評審分數決定名次,在各參賽國中可說是全民運動,猶如唱歌的奧運。每年優勝國家可獲得下一年的主辦權,Eurovision也為主辦國帶來可觀的觀光收入。

2018年共有43國參賽,其中的26國將在5月12日的決賽演出。打敗俄國進入決賽國家有:挪威、賽爾維亞、丹麥、摩爾多瓦、荷蘭、澳洲、匈牙利、瑞典、斯洛維尼亞、烏克蘭。

俄羅斯歌手:尤利婭·薩摩耶洛娃 (Yulia Samoylova)

圖片來源 http://t.cn/R3tRYXC
2017、2018年代表俄羅斯的歌手,小時候患有脊髓性肌肉萎縮症,雙腿功能受損,因此需坐輪椅。

​爭議:在俄國,殘障人士的權益並沒有被政府重視,當局卻決定由殘障歌手尤利婭·薩摩耶洛娃代表出賽,許多民眾因而感到憤慨,認為政府利用殘障歌手搏國際版面、製造友善殘疾人士的假象。

為何俄羅斯2017年沒有參賽?

2017年主辦國是烏克蘭,但是俄羅斯與烏克蘭自2014年起因克里米亞問題交惡,而俄國歌手尤利婭·薩摩耶洛娃 (Yulia Samoylova) 2015年前往克里米亞辦演唱會,對烏克蘭來說即是承認克里米亞為俄國領土,因此薩摩耶洛娃被烏克蘭拒絕入境,俄羅斯決定退賽。

俄羅斯在Eurovision輝煌戰績

首次參賽:1994年
參賽次數:21次
獲獎數:冠軍1次 (2008年Dima Bilan)、亞軍4次、季軍3次
主辦國:2009年,於莫斯科
排名:共9次進入前五名,是21世紀的最高紀錄

 

冠軍 (2008) Dima Bilan

 

亞軍 (2015) Polina Gagarina

 

亞軍(2012) ​Buranovskiye Babushki

 

亞軍 (2006) Dima Bilan

 

亞軍 (2000) Alsou

 

季軍 (2016) Sergey Lazarev

 

季軍 (2007) Serebro

 

季軍 (2003) t.A.T.u

 

第五名 (2013) Dina Garipova


新聞連結參考
https://bbc.in/2rzQLvd BBC (英文)
https://bbc.in/2KUD6qj BBC (俄文)
https://bit.ly/2Iv1zUZ РИА Новости (俄文)

俄文單字學習

Евровидения:Eurovision 歐洲歌唱大賽
Полуфинал:準決賽
Финал:決賽
Представлять + 第四格:代表…
Выступить + в/на + 第六格:在…演出、參加…
Зритель (陽):觀眾
Жюри:評審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