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在坎城影展大放異彩

2018年坎城影展 (Cannes Film) 於5月8日至19日進行。俄羅斯代表片為基里爾·賽勒布倫尼科夫 (Kirill Serebrennikov)執導的「夏天 (Leto)」,本片配樂獲「坎城電影原聲帶獎 (Cannes Soundtrack Award)」。由謝爾蓋·德沃爾采沃伊 (Sergey Dvortsevoy)執導的«Айка» (艾卡/Ayka),片中哈薩克籍演員薩茉·艾斯列茉娃 (Samal Esljamova)獲2018坎城影展「最佳女演員獎」。伊格爾·帕普勞辛 (Igor Poplauhin) 的短片「月曆 (Kalendar)」獲「電影基金會學生短片競賽 (Cinéfondation)」第二名

俄羅斯館 (Russian Pavilion)
​第十一度在坎城影展開幕

俄羅斯聯邦文化部創立的 “Roskino (Роскино)” 將俄羅斯電影帶向世界舞台,在2018年第71屆坎城影展中也推廣多部俄羅斯影片,舉辦放映會、發表會、座談、記者會。

圖片來源 http://t.cn/R3BfXNY

 

優質電影介紹

«Лето» (夏天/Leto):2018年「坎城影展」俄羅斯代表片

導演:基里爾·賽勒布倫尼科夫 (Kirill Serebrennikov)

«Лето» (夏天/Leto):2018年「坎城影展」俄羅斯代表片
«Лето» (夏天/Leto):2018年「坎城影展」俄羅斯代表片
«Лето» (夏天/Leto):2018年「坎城影展」俄羅斯代表片
«Лето» (夏天/Leto):2018年「坎城影展」俄羅斯代表片

敘述蘇聯歌手 維克多·崔 (Viktor Tsoi)的故事、列寧格勒搖滾俱樂部的成立、以及崔首張專輯的錄製過程。

爭議:

“夏天 (Leto)” 的導演 基里爾·賽勒布倫尼科夫,因政治因素,被俄政府以「盜用公款」罪名軟禁在家,無法前往法國參加影展,許多俄演員、導演連署無罪釋放導演,爭取創作自由。

 


得獎配樂 Leto (俄音英字):

 

電影預告:

延伸閱讀


«Айка» (艾卡/Ayka):​2018年「坎城影展」俄羅斯代表片

導演:謝爾蓋·德沃爾采沃伊 (Sergey Dvortsevoy)
(於蘇聯時期出生於哈薩克,現為俄籍)

這部電影由俄國、哈薩克、中國、波蘭以及德國五個國家共同監製,電影拍攝時間長達6年,片中道出現今眾多俄羅斯中亞移民生活血淚,無依無靠的非法移民媽媽生下小孩後無力撫養,只能忍痛棄養,光是2010年,就有248名嬰兒被中亞母親棄養在莫斯科醫院。

 

導演道:

只有生命和大自然能迫使人重新評估自己的存在並改變自己,有時甚至是違背自己意願的⋯⋯到底是什麼,導致人與環境之間的關係嚴重破裂到連人格道德最後一道防線也崩毀了?」

 

飾演吉爾吉斯媽媽艾卡的哈薩克籍演員薩茉·艾斯列茉娃 (Samal Esljamova)獲2018坎城影展「最佳女演員獎」

哈薩克籍演員薩茉·艾斯列茉娃 (Samal Esljamova)(中)

​獲2018坎城影展「最佳女演員獎」

. Ayka, a moral dilemma in an impoverished society


«Дело Собчака» (索布恰克案件/Sobchak’s Case)

導演:維拉·克立其福斯卡 (Vera Krichevskaya)

講述聖彼得堡第一任民選市長 阿納托利·索布恰克 (Anatoly Sobchak) 的私人生活與職業生涯,以及在他去世後,其女 克謝尼婭·蘇布查克 (Ksenia Sobchak) 對他命運的詮釋。

圖片來源http://t.cn/R3BMk5H

俄國現任總統 普丁是 索布恰克一手培育的,片中有許多他倆共事的珍貴畫面。搭上今年俄羅斯總統大選,這部電影是俄國現下當紅話題!

克謝尼婭·蘇布查克 於發表會上道:

「這部電影訴說了『真正的友誼和背叛』」

克謝尼婭·蘇布查克 (Ksenia Sobchak) :

俄羅斯政治家 (2018俄總統參選人)、獨立電視台新聞主播、獨立報記者、主持人、演員,公開反對普丁。

延伸閱讀

「索布恰克案件」發表會影片 (俄)

「索布恰克案件」預告片 (俄)

 

更多俄羅斯館2018年發表時程

http://www.ruspav.com/403


俄文單字學習

Каннский кинофестиваль:Cannes Film Festival 坎城影展
Режиссёр:導演
Приз:獎項
Премьера:(電影) 首映
Лучший саундтрек:最佳配樂 (best soundtrack)
Правдивая история:真實故事
Каша в голове:腦袋一片混亂
Дружба:友誼
Предательство:背叛
Травля:陷害、中傷、霸凌
Мигрант:移民
Мигрантка:(女) 移民

俄文原名

Кирилл Серебренников:基里爾·賽勒布倫尼科夫 (Kirill Serebrennikov)
Игорь Поплаухин:伊格爾·帕普勞辛 (Igor Poplauhin)
«Лето»:夏天 (Leto)
«Календарь»:月曆 (Kalendar)
Виктор Цой:維克多·崔 (Viktor Tsoi)
Майк Михаил Науменко:Mike Naumenko
Наталья Науменко:Natalya Naumenko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