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在今年的世界盃足球賽:24年來最佳成績

2018 FIFA世界盃足球

蘇聯在世界盃足球賽中最佳成績是第四名,蘇聯解體後,俄羅斯的足球一直沒有起色,直到今年終於獲得 1994 年以來最佳成績:前 8 強!

世足賽相關趣聞:

▍爆紅的傳統俄羅斯頭飾 Kokoshnik (Кокошник)

圖片來源http://bit.ly/2KXXQRJ

俄國隊戰勝西班牙隊,進入前八強的經典賽事,在1比1的緊張時刻,轉播畫面意外拍到了三位俄國人,戴著俄國傳統頭飾 Kokoshnik(Кокошник),臉上畫著像是大腮紅的西班牙、俄羅斯國旗,一臉茫然吃著沙威瑪捲。頓時在網路上引起熱議,被做成各種梗圖!

因為這個意外的插曲,他們在一夕間爆紅,已經接到節目邀約。

爆紅後受訪 http://bit.ly/2NkygDm

網友創意 (圖片來源 http://bit.ly/2zJBFK5)
網友創意 (圖片來源 http://bit.ly/2zJBFK5)
網友創意 (圖片來源 http://bit.ly/2zJBFK5)
掀起模仿潮(圖片來源 http://bit.ly/2NlqiKd)
網友創意 (圖片來源http://bit.ly/2NktMww)
網友創意 (圖片來源 http://bit.ly/2zJBFK5)
網友創意(圖片來源 http://bit.ly/2Nm9mTN)
圖片來源 http://bit.ly/2zJ4eaB
圖片來源http://bit.ly/2zHCBi7

網友們的創意:
​「俄羅斯隊有這樣的支持者,怎麼可能輸球!」
Сборная России не может проиграть при такой поддержке!

「三個姑娘、三份熱狗,我們獲得通往決賽的道路」
Три девицы, три хот-дога, и в финале у нас дорога

「比比賽,午餐還是要準時」
Игра игрой, а обед по расписанию.

俄羅斯不能用理智來理解
身體無法用手來測量
她能夠吃非常多,
並且相信俄羅斯隊!
Умом Россию не понять
Руками тело не измерить
Она умеет много жрать
И в сборную России верить!

關於笑點”三個姑娘”的童話故事

由童話故事裡”三個姑娘”改編的搞笑綜藝節目

足球場上的Kokoshnik (Кокошник)熱潮! (圖片來源http://bit.ly/2NmuhpX)
足球場上的Kokoshnik (Кокошник)熱潮! (圖片來源http://bit.ly/2zLTN5Y)
足球場上的Kokoshnik (Кокошник)熱潮! (圖片來源)
足球場上的Kokoshnik (Кокошник)熱潮! (圖片來源http://bit.ly/2Nkuo5a)
足球場上的Kokoshnik (Кокошник)熱潮! (圖片來源http://bit.ly/2zHEkE7 )
足球場上的Kokoshnik (Кокошник)熱潮! (圖片來源http://bit.ly/2zHEkE7 )
足球場上的Kokoshnik (Кокошник)熱潮! (圖片來源http://bit.ly/2zHEkE7)
足球場上的Kokoshnik (Кокошник)熱潮! (圖片來源http://bit.ly/2zJZwsP )
足球場上的Kokoshnik (Кокошник)熱潮! (圖片來源http://bit.ly/2zJZwsP )
足球場上的Kokoshnik (Кокошник)熱潮! (圖片來源http://bit.ly/2NiLLn4 )

本來就因為世足賽而火紅的俄國傳統頭飾Kokoshnik (Кокошник),在這個意外的插曲後,更加掀起了一波搶購潮!

新聞出處:
http://bit.ly/2ueI9v5
http://bit.ly/2L8b1yT 

http://bit.ly/2NIopbD

希望之鬍 #усынадежды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Вечерний Ургант(@vecherniy_urgant)分享的貼文 張貼

俄國知名節目主持人 Ivan Urgant (Иван Ургант),於世界盃開始之前,在節目發起了一個快閃「希望之鬍」,鼓勵大家留和俄羅斯足球隊的教練 Stanislav Cherchesov (Станислав Черчесов) 一樣的鬍子(髭,鼻子下方),以表達對俄羅斯國家隊的支持。許多藝人、民眾都跟風發了留鬍子的照片,並標上「#усынадежды」

在世界盃小組賽俄國勝過埃及後,Ivan Urgant 發了一則 IG:勝利快樂!「希望之鬍」發揮作用了!(Всех с победой! «Усы надежды» работают!)。教練的鬍子頓時成為俄國隊幸運星,支持俄國?留個鬍子吧!

大家一起來畫(留)鬍子(髭)吧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Вечерний Ургант(@vecherniy_urgant)分享的貼文 張貼

新聞出處:
https://bit.ly/2utKlyc
https://bit.ly/2zAeEcb
https://youtu.be/bxPAs5q6YlY

世足賽相關趣聞:
俄國黃金腳/神之腳:伊戈爾·阿金費耶夫 (Игорь Акинфеев)

圖片來源http://bit.ly/2Nit7f7

俄國對西班牙的比賽,在PK賽中,守門員伊戈爾·阿金費耶夫在最後關鍵時刻,漂亮的一腳擋下進球,讓俄羅斯順利晉級前 8 強!這振奮人心一腳被譽為「神之腳」「俄羅斯黃金腳」,也被做成各種梗圖。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Кирилл Анастасин(@innubis)分享的貼文 張貼


俄國樂團 Leningrad (Ленинград) 主唱 Shnur (Шнур) 還為此寫了一首詩:

目不轉睛地看
懷疑消散
當神之腳踢開了球
勝者阿金費耶夫!
我們從不相信
直到親眼目睹
他向我們展現的奇蹟!
我們索契見!

Посмотрел немного строго,
И сомнения развеяв,
Мяч отбил ногою бога.
Триумфатор Акинфеев!
Мы не верили покуда,
Не увидели воочи,
Как он нам явил всем чудо!
А теперь, до встречи в Сочи!

為之瘋狂的神之腳!(圖片來源http://t.cn/RgIxDxH)
為之瘋狂的神之腳!(圖片來源http://bit.ly/2KXdL2F)
為之瘋狂的神之腳!(圖片來源http://t.cn/RgIiTlc)
為之瘋狂的神之腳!(圖片來源http://bit.ly/2usr9lk)
為之瘋狂的神之腳!(圖片來源http://t.cn/RgIiRwm)
為之瘋狂的神之腳!(圖片來源http://bit.ly/2upzLJc)
為之瘋狂的神之腳!(圖片來源http://bit.ly/2usWcNL)
為之瘋狂的神之腳!(圖片來源http://t.cn/RgIJaGY)
為之瘋狂的神之腳!(圖片來源http://bit.ly/2KUMazc)
為之瘋狂的神之腳!(圖片來源http://t.cn/RgIJ5YT)
(圖片來源http://bit.ly/2L1mmBL)

有趣的巧合:世足賽特別版盧布,已經預言了俄羅斯對西班牙的比賽結果!

圖片來源 http://bit.ly/2zChtd6

最後精彩的防守,被發現竟然跟世足紀念鈔上的圖巧妙的相似!


俄羅斯央行更在 twitter 發了貼文:

「預測一直以來都是我們的強項」
«Прогнозирование всегда было нашей сильной стороной»

俄文單字學習

проиграть – проигрывать:輸、失敗
выиграть – выигрывать:贏、獲勝
по расписанию:按照時刻表
жрать:狼吞虎嚥、大吃
Сборная России по футболу:俄羅斯國家足球隊
Усы:小鬍子、髭
купюра:(貨幣) 面額

文/ YK Club團隊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