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彼得堡的「強壯小紅人」號誌

三月的聖彼得堡

不知不覺即將邁入三月,氣溫最近稍微回升看似春天將到來,但在彼得堡什麼事都可能發生,此時若你是在彼得堡旅遊、讀書或是出差,見到三月還在下雪別驚訝

Знаешь, ещё рано. ))
(中譯:要知道,還早呢!)

三月的聖彼得堡
三月的聖彼得堡

想跟大家分享近期看到的趣事,某天在過馬路等紅燈時看到彼得堡特別的小紅人設計,俄羅斯即使是紅綠燈也要很戰鬥民族!說笑的,別太認真這類刻板印象 (真的沒有跟熊打架這一回事 : ))

可遇不可求的強壯小紅人號誌

當然,並非所有紅綠燈都是”強壯的小紅人“這種款式,但在彼得堡每一區存在一至兩個,這個無意間的巧遇,不禁讓我聯想,是不是在俄羅斯,有時人們不按照燈號過馬路,所以政府在這邊想特別強調警告、提倡以及避免造成交通混亂呢

行人專用號誌相較於台灣,在廣大領土的俄羅斯不是那麼的普遍,像是西伯利亞一帶,但聖彼得堡、莫斯科則沒有太大的差異。在行人紅綠燈不普遍時,大多會有照片上號誌燈後的牌子和斑馬線。

聖彼得堡街景
聖彼得堡街景
聖彼得堡街景

牌子上是一個人在過馬路,看到標誌就知道「行人可通行」,在沒有號誌燈的狀況下,行人可以不受管制的過馬路,而車子就算要急煞也一定要停下來。可說行人如老大,但同時也顯現了自律。到現在,在某些沒有設置行人紅綠燈的馬路口,這些標誌依舊隨處可見,基本上車子只要看到你要過馬路,一定要停下來,即使他飆得很快!

所以有時會發生有趣的尷尬情況:車讓我,我也在讓車 XDD(台灣的過馬路求生技能)

我想還有個原因是駕駛者是會被罰很重的罰金的。
所以說,別擔心,大膽的過吧!
(但前提是,如果有號誌燈一定要遵守)

順帶一提,詢問過彼得堡友人為什麼有這種號誌燈,
友人表示:
Мы русские! Мы сильные!
(中譯:我們是俄羅斯人!我們很強大/有力的!)

當然是半開玩笑回答

如果你也在這發現特別的小紅人,來分享給我們吧 :))

補充冷知識

1. 俄羅斯第一個紅綠燈是建立於1930年,在列寧格勒(蘇聯時期聖彼得堡舊稱)的涅瓦大街上

俄羅斯第一個紅綠燈實照

2. 這個行人過路號誌,目前只有俄羅斯、烏克蘭、哈撒克、白俄羅斯使用的樣子~
(維基百科參考/ 可以拉到最下面)

學俄文

Дорожный знак “Пешеходный переход”. 行人穿越道標誌
​”Зебра” 斑馬線
​Светофор 紅綠燈, 交通號誌
​Пешеход 行人
​Водитель 駕駛員, 司機

圖文/ YK bee from St. Petersburg
​#彼得堡亂談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