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俄文】看卡通練聽力,五個免費線上俄文動畫頻道

我們整理了五個免費的俄文動畫頻道 + 二個額外的看俄文動畫的管道,讓你邊看邊學俄文,多看多聽也是學語言很重要的一環喔!

 

YOUTUBE

Youtube 是數一數二的免費動畫資源,搜尋關鍵字:мультики для детей,мультфильмы 就會出現很多影片!

以下幾個頻道我們最推薦:

一、Гора самоцветов (Mountain of Gems)

《Гора самоцветов – 寶石之山》是一部現代卡通童話集,收集了全俄羅斯人民生活故事,講述不同俄羅斯民族的文化,是一座充滿童話和寓言的「山」。每集動畫都以一個序幕開頭,講述了該集的城市/地方,以及當地民族的特點,讓你邊學語言邊認識廣大俄羅斯的風土民情。

【寶石之山 全系列 Гора самоцветов Все серии подряд】

【字幕:英文字幕 (小部分沒有)、自動產生的俄文字幕】

【字幕開啟方式】

  1. 畫面右下角點 CC字幕,下方出現一道紅底線即是開啟。
  2. 點設定選英文或自動產生的俄文,有支援才會顯示可選擇。

 

二、Союзмультфильм

這是 Союзмультфильм 的官方頻道 。Союзмультфильм 是蘇聯和俄羅斯的國家動畫電影製片。創作了超過15000部不同藝術手法的動畫作品。這個頻道比較多現代一點的作品,想看更多蘇聯時期動畫和影片,可以參考下一個頻道。

【字幕:自動產生的俄文字幕】

【字幕開啟方式】

  1. 畫面右下角點 CC字幕,下方出現一道紅底線即是開啟

 

三、Русские мультфильмы

這是專門收集蘇聯時期動畫的頻道,例如:普希金童話改編的動畫,俄羅斯的《小熊維尼》(Винни Пух) 《兔子,等著瞧!》(Ну, погоди!)

也有電影長片:俄羅斯版的《阿拉丁》(Волшебная лампа Аладдина)《美人魚》(Русалочка),也有俄羅斯童話故事《嚴寒老人》(Морозко)《雄鷹芬尼斯特的羽毛》(Финист – Ясный Сокол)…等。

【字幕:自動產生的俄文字幕 (部分沒有)】

【字幕開啟方式】

  1. 畫面右下角點 CC字幕,下方出現一道紅底線即是開啟

 

四、Nickelodeon Россия

俄文版美國卡通:《海綿寶寶》(Губка Боб Квадратные Штаны)、《忍者龜》 (Черепашки-ниндзя)、《勞德之家》(Мой Шумный Дом)…等

【字幕:俄文字幕、自動產生的俄文字幕】

【字幕開啟方式】

  1. 畫面右下角點 CC字幕,下方出現一道紅底線即是開啟
  2. 如果字幕非俄文或看起來怪怪的,點設定檢查是否是選擇俄文字幕,不是自動產生的俄文字幕

 

五、TVSmeshariki

俄羅斯動畫《開心球》(Смешарики),主要觀眾是針對3~8歲的兒童,每集都短短的簡單好看,有一些教育意義。

【字幕:自動產生的俄文字幕】

 

«ivi.tv»

«ivi.tv» (部分收費)

這個網站像是俄羅斯的 FriDay影音、myVideo,其中也有強大的動畫影片庫。

其中有標示 Бесплатно 的都可以免費觀看,標示 Подписка 的限付費訂閱觀看。

皆為俄文發音,部分影片提供俄文字幕,若需要看字幕則必須付費訂閱 (每月 4.99 美元)。

 

NETFLIX

如果你有 Netflix 帳戶,也可以使用 Netflix 強大的影片庫練習俄文聽力!

吉卜力工作室系列在 Netflix 上都有俄文發音、俄文字幕的選項!

以下全都有俄文發印和俄文字幕:天空之城、神隱少女、魔法公主、霍爾的移動城堡、魔女宅急便、紅豬、風起…

是時候重看一下宮崎駿全系列了!

怎麼設定讓影片出現「俄文發音」、「俄文字幕」

  1. 網頁版登入 Netflix,右上角點選帳戶
  2. 在「語言」選項點更改
  3. 勾選俄文 “Русский”

 


學俄文 更多文章 YK俄文學到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