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聖誕節在台灣

要如何體驗一個節慶呢?除了透過美食、音樂、聚會分享,也可以藉由「藝術創作」體驗異國文化!

這次與台北晨新扶輪青年服務社舉辦的哥倫比亞繪畫活動,從藝術的角度認識哥倫比亞,以及哥倫比亞最重要的日子之一:聖誕節。

講師 Catalina 色彩繽紛的簡報,介紹了哥倫比亞多樣的人文、文化、自然風貌,不同的畫面與色彩也是 Catalina 老師創作的靈感來源。

由於基督教是哥倫比亞的主要信仰,在哥倫比亞,12 月是慶祝聖誕的重要月份,也是家人與親友團聚的日子。哥倫比亞聖誕節必備音樂、唱歌、跳舞、美食,非常歡樂與暖心。

 

繪畫中配色會讓人第一眼產生不同的印象。

Catalina 老師示範了不同種類的色彩搭配,老師提供了一個有趣的配色練習活動,盲抽三隻不同顏色蠟筆,讓學員們在同一個構圖上嘗試不同的顏色搭配,每個人的配色與構圖方式不同,讓同一的構圖繪出不同的樣貌。

學員們除了選用講師提供的哥倫比亞人文風情圖片當作靈感,也有同學十分有想法上網找了圖片、自己發想,畫出有特色的作品

也很開心看到學員們互相討論、與老師討論發想作品。

學生們漂亮的成品!

YK CLUB 的哥倫比亞夥伴們也特別為學員們提供了哥倫比亞國民美食Arepas,聖誕美食Buñuelos,還有經典不可缺的哥式熱巧克力!讓大家在最後用味蕾感受異國文化!

祝大家聖誕佳節愉快!Feliz Navidad!

 

 

文/ Jumana
圖/ YK CLUB團隊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