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歐洲歌唱大賽俄羅斯晉升前三名(Сергей Лазарев)

圖| https://eurovision.tv

歐洲歌唱大賽 (Eurovision) 於 5 月 18 日結束。去年以色列歌手Netta以一首〈玩具〉將冠軍寶座抱回家鄉,因此今年Eurovision 2019 於以色列特拉維夫舉辦,共有 41 國參與。

俄羅斯去年跌破大家眼鏡,未進入決賽,也是俄羅斯20年來首次未進入決賽。今年派出歌手謝爾蓋・拉扎列夫 (Сергей Лазарев) 參賽,獲得第三名,終於扳回一城!謝爾蓋・拉扎列夫於 2016 年也有參賽,也是當年的第三名。

今年冠軍為荷蘭歌手鄧肯·勞倫斯 (Duncan Laurence),歌曲 Arcade;第二名為義大利歌手 Mahmood,歌曲 Soldi。

.延伸閱讀 「明年我們耶路撒冷見!」以色列歐洲歌唱大賽奪冠後的下一步

歌手簡介:謝爾蓋・拉扎列夫 (Сергей Лазарев)

俄羅斯歌手、演員、主持人,從小練習體操,後以童星出道。曾是男團 Smash 的一員。Smash 曾經風靡全俄,首張專輯破百萬銷售量,並巡迴俄羅斯演出。單飛之後,自2005 年起已發行 6 張專輯,代表俄國參加 2016、2019 年 Eurovision 獲得第三名。

​小爭議

謝爾蓋・拉扎列夫(Leonid Dzyunik)表態反對 2014 年俄羅斯進入克里米亞,因此女團 t.A.T.u 的前製作人認為他不應該代表俄國參加 Eurovision 2019。(t.A.T.u曾代表俄羅斯參加 Eurovision 2013,獲第三名

​Global Vision

. from WatchGlobalvision on Vimeo.

為了抗議以色列辦 Eurovision 2019 對巴勒斯坦人權侵害的洗白,巴勒斯坦人、以色列人、國際藝術家舉辦了 Global VIsion,於特拉維夫、倫敦、都柏林,並在 5 月 18 日 Eurovision 決賽時同步直播。Global Vision 官網寫道:自1956年以來,Eurovisoin 一直是人們擁抱多樣性、時尚、偉大 (和糟糕) 的歌詞,以及最好和最差的歌手的舞台。但今年 Eurovision 被用來掩蓋一些可怕的事實,如:巴勒斯坦正遭受軍事和文化鎮壓。我們不得不成立 Global Vision,一個肯定所有人的人權和尊嚴的舞台,這才是 Eurovision 誕生的目的。

​​​Eurovision 2019 延伸閱讀

​​​什麼是 Eurovision?

1956年開播的歐洲歌唱大賽 (Eurovision Song Contest,簡稱Eurovision) 是世上最長壽的國際歌唱比賽,也是全球最受歡迎的非運動類節目,參賽國家以歐洲廣播聯盟加盟國為主。參賽者皆必須現場演唱,由全歐觀眾投票及評審分數決定名次,在各參賽國中可說是全民運動,猶如唱歌的奧運。每年優勝國家可獲得下一年的主辦權,Eurovision也為主辦國帶來可觀的觀光收入

​​​俄羅斯在 Eurovision 輝煌戰

首次參賽:1994年
參賽次數:22次
獲獎數:第一名 1次 (2008年Dima Bilan)、第二名 4次、第三名 4次
主辦國:2009年,於莫斯科
排名:共10次進入前五名,是21世紀的最高紀錄

​​​​歷年俄羅斯得獎者影片

第一名 (2008) Dima Bilan

第二名 (2000) Alsou

第二名 (2006) Dima Bilan

第二名 (2012) Buranovskiye Babushki

第二名 (2015) Polina Gagarina

第三名 (2007) Serebro

第三名 (2016) Sergey Lazarev

第三名 (2019) Sergey Lazarev

第三名 (2003) t.A.T.u

第五名 (2013) Dina Garipova

​學俄文

Евровидение:Eurovision 歐洲歌唱大賽
Полуфинал:準決賽
Финал:決賽
Представлять + 第四格:代表…
Выступить + в/на + 第六格:在…演出、參加…
Зритель (陽):觀眾
Жюри:評審

發佈留言